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5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月

 

说明: 2015艺术季总海报-700X1000mm-曲1 zz [转换]-01

 

 

 

 

 

 

 

 

 

 

 

 

 

 

 

 

 

 

 

 

 

 

 

 

 

 

 

 

 

 

 

2015·艺术季暨西安美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现在开始。本届艺术季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厅、西安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研究生处承办,并得到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支持。

2015·艺术季设置Master艺术工作营、特别单元、现场个案三大板块,构建开放、多元、共享的活动平台,邀请国内外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学术前沿问题引入学院教育体统内,举办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艺术展览,搭建开放的艺术教育平台,推进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新的艺术方法在教学体制内生成的可能性。

Master艺术工作营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唐克扬副教授,跨界设计师  张达利,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靳军副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吴松泊,艺术家张华洁,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视觉和媒体艺术学院Michel Boulanger(米歇尔·布朗日)教授,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宫林教授,西安美术馆副馆长满宇,策展人、批评家杜曦云,当代艺术家李博,美国康奈尔大学表演与媒体艺术系 Jumay Chu(朱若美)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王郁洋副教授。设计富有创作力的主题,在学院美术馆内为研究生开办具有专题性的工作坊。“名师手把手”单元,特别聘请中国画界卓有成就的崔振宽、江文湛、郭全忠三位名师,与学生展开面对面、手把手的直接交流,共同谈古论今、品鉴文艺、研评技艺。

特别单元以展览、报告、讲座、研讨、展映的形式,开展9项主题活动。包括:水墨边界——当代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中国重点美术院校油画系素描联展”暨2015年油画系联盟教学会议、2015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师生作品展、首届西安当代影像艺术文献展:中国当代摄影二十年、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四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ISFVF)优秀作品展映、《创意发动!—— 琨廷艺术实验计划》西安美术学院特别展“先锋卷宗——西安实验艺术档案”、艺·论——导师面对面、艺术论文征文大赛、学术讲座等。

    现场个案设置六组展览,以研究生为主体,或以研究生导师基于某个研究方向指导下的学生群为主体,围绕每个个体,系统性、研究性地展示其独到的学术方法与实践成果。主要包括学生个案特别推荐展和研究方向特别推荐展。

2015·艺术季暨第五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体现多元的形态与触角,搭建开放的学术平台,将社会各界最新的、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实践课题,有机的引入到教育机制中,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创新教育新格局。

 

 

 

 

 

 

 

 

 

 

 

 

 

 

出版书籍:《2015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月合集》

 

说明: 《2015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月合集》主编:武小川

副主编:周俊玲

 

内容简介:

    本书为西安美术学院2014·艺术季: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相关内容的整理与收录。

2015·艺术季暨第五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体现多元的形态与触角,搭建开放的学术平台,将社会各界最新的、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实践课题,有机的引入到教育机制中,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创新教育新格局。

艺术季将设置Master艺术工作营、特别单元、现

场个案三大板块,邀请国内外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学术

前沿问题引入到学院教育系统内,推进跨学科、跨领域

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新的艺术方法,构建多元、共享、

开放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