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国画系“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写生展”项目

说明: 2015122122181239208

 

   

 

 

 

 

 

 

 

 

 

 

 

 

 

 

 

 

 

 

 

 

     20151224日上午,由我院国画系主办的“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写生展”在学院西部美术馆开幕。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陈平,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姚鸣京,中国画学院教研室主任李铁生,副教授刘荣,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卓鹤君,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张谷旻,教授林海钟,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许俊,中国国家画院创研部副主任何家林,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林容生,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方俊,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江苏省画院院长、美协主席周京新,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张友宪,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副主任徐刚,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王兴堂,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长助理钟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辉,中国画教研室主任韩敬伟,鲁迅美术学院教师秦越,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山水画系副主任方勇,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授陈钠,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贺兰山,教师苗彤,教师倪巍等十四所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一线的学科带头人及著名专家学者四十余人应邀出席,近600余幅优秀写生作品参加展览。我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院长郭线庐,副院长贺荣敏、贺丹、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院长助理吴昊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是继中央美院和中国美院“为中国画”、“师心独造”山水画教学专题研讨之后又一次对中国画写生教学的系列研讨。这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以山水画教学为内容的专题研讨活动。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示近年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与写生的最新成果,相信此次活动必将对我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及创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出版书籍:《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写生展作 品集》

 

说明: 《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写生展作品集》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

 

内容简介:“自主空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

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写生展”展出作品的整理与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