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影视动画系“西部当代影像艺术中心”项目

 

 

项目内容概述:

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NCIAC)项目专门成立项目研究班子,由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承担,并得到西安美术学院配套资金支持。

1)以西安美术学院资源整理为开端,开发、挖掘、收集、整理西北为核心的当代影像艺术资源整合工作,制定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NCIAC)平台搭建工作。

2)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NCIAC)管理机制与运作机制的开发,将当代影像艺术研究与梳理的实际需要相结合,开发完成适合本项目的底层架构。包括网络资源的整合,做好资源搜集整理的前期各项准备。

3)完成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NCIAC)影像数据库的搭建,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海量数据的存储问题,解决搜索引擎、在线视频播放、展会等平台上层各项功能模块的开发。

4)对互联网上的艺术资源进行数字化搜集、分析、整理。通过现有平台进行艺术文化的展示和宣传,对平台进行全方位推广,努力使平台做到真正让广大艺术家收益,促进艺术文化的繁荣发展。

 

 

项目当前完成情况及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NCIAC)按照国际影像艺术馆标准建造,是西部最具当代性与现代化标准的高校影像艺术中心。项目包含两个方面:1. 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的实体空间的基础建设;2. 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的展览、展示、研究、推广的软件建设。

 

 

目前已经实施内容:

1)初期针对影像艺术资源、影像档案,整理、收集准备工作。

2)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管理、运作机制的草拟完毕,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之中。

3)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影像数据库的搭建,已筹备200G的影像资料,正在分类梳理中。

4)西北当代影像艺术中心虚拟影像艺术馆的前期测试和开发准备工作。

5)借助该平台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完成两届“金拴马桩奖大学生影像艺术节”,升级金拴马桩奖大学生影像艺术节活动对外宣传网站。举办“坐景观天”首届西安当代影像艺术文献学术研讨会,“做景观天:首届西安当代影像艺术文献展”及出版《坐景观天》图文集、画册等相关活动,开展艺术文化的展示和宣传。

6)在项目前期时间段完成和新增的最具有代表性科研项目7项。

7)举办跨界表演工作坊,多媒体教学实验室设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