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展览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邀请展

   2017年12月23日下午14:30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A馆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7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设计作品邀请展开幕式。

35574

西安美院副院长姜怡翔教授主持开幕式

     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召集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教授,教指委委员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冯信群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松教授,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专家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林蓝教授、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教授,教指委副秘书长宋慧文老师、秘书刘德坤老师,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同志,教指委委员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万东副教授、副院长贺丹教授、姜怡翔教授、李四军教授及二十余位教指委艺术设计领域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是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暨培养院校工作交流会”,来自全国107所高等院校的210余位培养院系和研究生管理部门与会代表,以及我院相关研究生二级培养单位(系)的相关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代表、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66个艺术硕士培养院校共298件艺术设计作品参加了本次邀请展。

3135D

教指委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召集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何洁教授致辞

     何洁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各培养单位十年来在艺术硕士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培养成果的一个交流和互动,在共享和鼓励当中挖掘各自培养的亮点,找到不足,并寻找下一步的努力方向,通过这个展览作品的观摩,既看到了各个学院在此方面做出的付出和努力,也看到现存在的问题。针对各个学校发展的不平衡,以及对专业理解上需要扭转偏差,因此在今后的展览活动期间和举办活动过程中将抽出一部分精力做好师资及主管领导的培训,以便快速将这个项目推向一个新的起点,为迎接将来艺术学位的设置做好准备。

1E008

教指委委员、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教授致辞

     郭线庐教授在致辞中讲到艺术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应该引起学校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所谓高度重视是要转变观念,培养学生的质量是要拿作品来检验的,一个学校对艺术硕士的培养观念如果不明确,从选送的作品中能感悟到力度不够。有一些学校由于学科目前的发展还处于发展期,高等学校学科建设永远是龙头,作为学校的主管者、学科负责人,永远不要忘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应该强化艺术硕士的本质内涵,艺术硕士不能等同于学士、学术硕士,必须要有突出的实践能力,三年培养结果主要是看展出的作品,做了三年实践研究应该拿实践作品表述你的研究成果。要一批又一批培养高质量的人才,质量是在先的,在先的前提是观念一定要保持创新理念,希望各位同行和兄弟院校,为了我们艺术硕士未来的事业,为了我们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希望我们注重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提高教育教学的办学层次,培养出更好、更优秀的艺术硕士人才。

2EA62

教指委艺术设计分委会专家、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教授致辞

     郭春方教授致辞中表示在艺术硕士设置招生十周年之际,举办一个来自60多所院校近300件作品的展览,不仅仅是一次展示和推广,更主要的是艺术硕士在全国教育层面的整体发声。艺术硕士专业十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这项工作要感谢这十年来教指委的付出,要感谢各个院校的共同努力。最后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3624A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22A63


本次展览地点位于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A馆一、二及负一层,欢迎大家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