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23·艺术季暨西安美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

        11月13日下午,“2023艺术季暨西安美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开幕式在西安美院覆土建筑二层展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国家画院雕塑所副所长邓柯,湖北省美术院史金淞教授,山东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玉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艺术大学美术学院终身教授迪米特基·派西科,西班牙艺术家乔曼等知名艺术家;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副院长武小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研究生处负责人主持。

        武小川在致辞中对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艺术季·研究生学术月”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学术品牌,是学院“五名”战略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艺术季”切实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将本体研究、前沿领域、具有创造力的实践课题有机引入教育机制,拓展交流的深度与广度,构建开放创新的教育新格局。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与眼界、融通学科专业、深化研究能力、提升创新水平,最后预祝学术月各项活动圆满成功。

        MASTER艺术工作营导师代表、学术论坛负责人、“现场个案”策展人、参展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分别发言。

        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幕式。

        本届“2023·艺术季: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月”于10月下旬启动,持续至11月下旬。现场个案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实验艺术、设计、环艺、公共艺术、服装设计、影视动画等多个研究方向,参展作品300余件。2023·艺术季暨第十三届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旨在通过各项单元活动,体现多元的形态与触角,搭建开放的学术平台,不断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将社会各界最新的、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实践课题,有机地引入到教育机制中,促进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建立开放的研究生创新教育新格局。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宣布展览开幕


副院长武小川致辞


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