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5日下午,西安美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邱必震,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军、张浩,副院长武小川,总会计师王楚秦等在校院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四军主持。

朱尽晖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欢迎,并以“认识美、追求美、创造美”为主题寄语新生。朱尽晖回顾了西安美院的办学历史,细数建校以来学院的杰出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工作者,详细阐释了学院“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朱尽晖向全体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在崇德尚艺中认识“美”。同学们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要成为“名生”,第一关就是要认识美。要将崇德尚艺作为一生的功课,在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的过程中认识美。要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打磨创作技艺,持续提升审美素养,勇攀艺术高峰。二是在服务社会中追求“美”。学院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为民族创作的红色传统,坚持把西美发展新格局呈现给社会,把西美发展新成果奉献给人民。“艺术为人民——刘文西艺术大展”“时空留痕--无界西美”毕业季系列活动展演、中国—中亚峰会形象展陈设计等,彰显了西美的责任与担当,理想和情怀,同学们要做西美事业的传承者和接棒人。三是在守正创新中创造“美”。文艺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辟文艺新境界。艺术的本质是创造美,学习艺术就是为了学会创造美,要正确把握守正与创新的关系,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给传统文化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2023级50名研究生代表线下参会,各培养单位辅导员组织雁塔校区430余名研究生线上收看了实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