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顺利举办第二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遴选大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学联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若干要求,按照《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推动研究生会组织全面深化改革、聚焦服务宗旨,切实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于5月31日上午成功举办了2023-2024年度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遴选大会,由第一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委员会负责本次选举工作。

     第一届研究生会轮值主席李晓彤同学担任本次选举会议主持人,并依次为大家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他们分别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处长周靓教授,院团委书记段慧杰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管理科科长石苏平老师。

     周靓教授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更希望今天参与竞聘的同学们在日后的学生工作中能树立正确的态度,积极、认真地为同学们服务,不能以带有功利性、优越感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不但不能松懈对自己专业的学习,而且还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学生表率作用。

     段慧杰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积极联系同学,不断夯实自身的群众基础,发挥个人的桥梁纽带作用,重视并增强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提高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在面对原则性问题时要站稳政治立场,运用自身所学引导同学,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们共同进步。

     在李晓彤同学宣读完《西安美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竞选规则》后,参与竞聘的同学依次围绕自己的现任工作、个人优势、对未来的工作展望以及研会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并回答老师与研究生换届选举委员会提出的问题。

     竞聘演讲结束后,由第一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委员会进行无记名投票。

     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小景同学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希望下一届的主席团成员们都能秉持为同学们服务的无私精神,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勇于开拓,敢于创新。

     新征程,新气象,希望各位候选人继续心怀热情,用行动证明自己,迎接新的挑战。最后,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和支持。至此,西安美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遴选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