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研究生处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网络教学

        根据陕西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西安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生处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原则和学校统一部署,召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网络视频会议。经合理调整研究生教学计划,统筹部署研究生的教学活动和毕业工作。自2月12日研究生处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以来,网络教学工作已有序开展。 

制定网上教学预案并通知各任课教师及培养单位

        研究生处本学期开设硕士公共文化课8门,共计11位任课教师进行网上授课,参与率100%。博士公共文化课4门,共计4位任课教师,采取开学后补课形式。公共专业课本学期11个培养单位1-6周开设共计13门课程,共计13位任课教师全部参与网络教学。教学方式多样,由任课教师根据网络条件自由选择,截至目前学生反馈良好,积极性高,任课教师精神饱满、与学生互动性高。 

部分网络课堂授课情况

        为做到网络教学的完整性,研究生处首先对不具备网络上课条件的学生,进一步落实跟进帮助措施,做到不漏一人;其次,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教学质量,随时对学生进行回访,了解网络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掌握师生网络教学的感受,不断改进网络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第三,加快推进课程网络资源建设,促进教学方式不断创新,提升教师网络教学素养和水平。积极探索“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多途径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