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动员会


11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副院长贺丹、姜怡翔,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学科评估工作组成员,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尽晖主持。

会议上,郭线庐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获得的成绩向与会人员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院在党委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即将开展的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启动工作,从思想建设、教师队伍、基础平台、科研成果、经费保障等多方位分析学科建设的现状;二是与全国同类兄弟院校横向比较,在近四年学科建设工作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一定要正视问题与困难,在差距和不足中寻求突破;三是各个部门要相互合作,资源合理调配,全院“一盘棋”全力推动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在学科建设工作中抢抓机遇,突出特色,凝练学科方向,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争创佳绩。

李智军结合学科办梳理的问题再次向与会人员强调,全院要以最佳的状态统一思想,在分析现存问题的基础上,对学科建设的工作表示全力支持。第一,充分认识学科评估的重要意义,明确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学院主导、引导、牵引的作用,学院资源配置等各方面要根据学科指标进行综合调配。同时表示评估不仅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是对高校工作的全面检验,是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更是衡量阶段性建设的内涵体现;第二,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制定评估方案,成立评估工作小组,按照学科整合资源,全面动员全员参与重点工作,通过评估考察干部;第三,敢于担当,精准发力。在工作中查漏补缺,与同类院校一流学科院校找差距,找短板;第四,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集中力量,用于拼搏,发扬西美精神,坚守西美传统,突出西美优势,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

朱尽晖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科建设重在建设,要在评估中梳理、发现问题,抓落实,想办法,要有紧迫感、荣誉感、使命感,动员大家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基础上,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要求会后各培养单位、机关处室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提出人人都是得分手,处处都是得分点的号召。

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部省、委厅要求,以及学院学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相应指标进行了全面分析。同时表示学科办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院长郭线庐讲话

3F585

副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443D2

会议现场

40282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