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安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


9月26日上午,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组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许平担任组长,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石村担任成员。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副院长姜怡翔,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孝龙出席会议,“双一流”工作组组长及成员、组织人事处、科研创作处、审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尽晖主持。

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在讲话中强调,高校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一是要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二是重点加强内涵建设;三是打造高峰建设。希望通过中期自评工作督促、落实、加快美院“双一流”建设任务。

郭线庐代表学院对省厅领导、评审组专家莅临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中期成效及未来发展目标。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希望通过本次中期自评工作,以学科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为观测点,从组织实施、符合度和达成度,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为考核点,进行问题树立查摆,突出自评的有效性和可靠性,确保学院“双一流”工作落到实处。

评审组专家在听取学院三个一级学科的中期自评汇报后,分三组对各学科进行座谈。经评审组专家会审,组长许平教授宣读了专家评审结果。专家组认为,西安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报告方向明确,总结到位,表述详实,推进有力,按照建设方案中期考核的各项指标,主要任务均已完成,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审。同时,专家组提出了相应的优化建设目标和主要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的对标规划;二是加大学院政策倾斜与财政投入;三是提高教师团队协同攻关能力;四是增强建设项目成效的带动作用;五是建议省政府加大对西安美术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

李智军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学院进行“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对专家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领会核心;继续深入开展自纠自查,深入健全学科体系,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美术院校打好基础。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全面考察和评估了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高度肯定了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三个学科“双一流”建设的进展及成效,并指明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学院全面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讲话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许平宣读专家评审结果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作表态发言


3946F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致辞


44D04

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朱尽晖主持会议


4F590

合影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