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2014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

 

说明: 2014艺术季总海报

 

 

 

 

 

 

 

 

 

 

 

 

 

 

 

 

 

 

 

 

 

 

 

 

 

 

 

 

 

 

 

 

 

    20141110日,“2014·艺术季: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在西安美术学院西部美术馆四层隆重开幕。本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设置了Master艺术工作营、特别单元、现场个案三大板块,共举办20余场专题活动,从1110号持续至1130号。

艺术季力求搭建多元、共享、开放的运行机制,展示丰富的学术成果,聘请名师,将艺术的前沿问题引入学院教学实践中,推进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新的艺术方法,设计多维立体的活动平台,激发文化的创造力,最大效能地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工作营邀请了武艺、候卓吾、倪克鲁(Lukas Nickel)、朱青生、索金(Michael Sorkin)、陈青、冯峰、王林、张海涛、舒阳、王檬檬等10多位在不同学科领域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与学者,在学院西部美术馆内,以独立工作坊WORKSHOP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课题实践。特别单元包括2014全国八大美院第四届研究生教育高峰论坛、第十三届国际学生影视作品展映、国际录像节优秀作品展映、论文征文与辩论会、创作交流会以及学术讲座等各项活动组成。现场个案设置4组展览,围绕每个研究生个体,系统性、研究性地展示其独到的学术方法与实践成果。

今后艺术季将成为西安美术学院教学体系之外的重要一环。通过该活动,提高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提倡学术争鸣,激励开拓创新的时代召唤下,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出版书籍:2014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四届研究生

学术月合集》

 

说明: 《2014艺术季——西安美术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合集》主编:武小川

 

内容简介:

    本书为西安美术学院2014·艺术季: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相关内容的整理与收录。

艺术季将设置Master艺术工作营、特别单元、现场个案三大板块,邀请国内外艺术界知名人士,将学术前沿问题引入到学院教育系统内,推进跨学科、跨领域的艺术实践,不断探索新的艺术方法,构建多元、共享、开放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