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安美院研究生处召开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8月2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副院长武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钟国昌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武小川在会议上对研究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加强名师名生团队建设,进一步推进名师一案、优博文丛项目,深入打造各学科的研究系列课程体系;二是要推进学术原创能力与学术水平的提升,强化硕士研究生“五选二机制”和博士研究生学术考核标准,设定更为有导向性的学术课题项目;三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优化管理制度与执行规范,做好传帮带及培训工作;四是加强学位授权点、专业学位点建设,推进学院学部制,合理设定学科方向,明确基础优势学科、应用学科、前沿交叉学科布局,为学院“五名”战略的实施夯实基础。

       钟国昌表示,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将以新学期作为新起点,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工作要点,以加强课程建设为总抓手,持续推进“研究生学术月·艺术季”品牌效应,完善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各项机制,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随后,培养科、学位科、教育管理科分别对本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副院长武小川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