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院三学科被列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

2014-09-29 08:47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陕教位[2014]3号),我院艺术学理论、美术学、设计学三个学科被列为2014-2018年度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势学科建设项目。

学科是高等学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职能的基础,是高等学校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重点学科是高等教育的优质资源,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高地。2007年省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决定,设立“陕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专项资金”,纳入省“十一五”发展建设规划,这是一项对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全局产生重大影响的战略性举措。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有可能问鼎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对陕西发展有重要作用的重点学科。专项资金的使用实行项目管理,有严格的专家评审制度和领导小组审核制度。

此次我院三个学科被确立为优势学科建设项目,对于提高我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创作创新能力以及在同类院校中的核心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通过项目建设资金,今后5年,这三个学科在平台建设,学术带头人培养和引进,学科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将加快发展步伐,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持续发展,为我院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后续动力。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4年9月9日